|
女性多吃果蔬可降低患胆结石风险 |
|
|
记者 张忠霞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7日电 美国医学家的一项大规模研究发现,女性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降低患胆结石的风险。 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《美国医学杂志》上报告说,共有7.7万多名女 性参与了这项名为“护理健康研究”的长期跟踪调查。结果发现,6600名女性在接受调查的16年间患上胆结石,并接受了胆囊切除术。 对比分析显示,那些水果和蔬菜吃得最多的女性与吃得最少的女性相比,患病几率要低21%。研究人员分析说,多吃果蔬,尤其是绿叶蔬菜、柑橘类水果以及其他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可以有效预防胆结石的形成,对已形成结石的人来说,则能阻止病情进一步恶化。 |
|
|
|
1999-2005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信息中心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