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型冠状病毒肺炎(简称新冠肺炎,COVID- 19)是由冠状病毒SARS-CoV-2引起的大规模流行性疾病。冠状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大类病毒,某些冠状病毒会引起人类呼吸系统疾病,包括普通感冒到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(SARS)和中东呼吸综合征(MERS)等罕见急性传疾病。一般情况下冠状病毒在动物中循环,但是有些冠状病毒具备在动物和人之间传播的能力,我们称其为溢出事件,而这种病毒被称为人畜共患病毒。冠状病毒目前分为alpha、beta、gamma和delta4类,已知的能够引发人类疾病的冠状病毒都属于alpha和beta类。

对于识别并隔离病毒来源、预防病毒在人群中进一步传播而言,了解病毒来源是至关重要的。基因组、流行病学、临床症状等数据是研究病毒来源的基础,为此VigTK整合了多种数据资源,研发集成了病毒基因组筛选、分子变异与进化分析与可视化、抗原表位预测与筛选等工具,为COVID- 19的研究提供服务。

e.g. 按照病毒物种分类号或者名称: 2697049 SARS-CoV-2
按照毒株名称模糊检索: Bat RaTG13
按照关键词检索: SARS
按照宿主搜索: Manis javanica Rhinolophus affinis
序列覆盖度达到99.99以上: SARS-CoV-2